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继续写好“服务”这篇文章

2015-11-20 08:3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苏文姜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群众服务是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在党的基层组织中处于最基层的党支部则是党的组织基础中的基础,是构成党强大肌体的细胞,是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

基层党支部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战略任务,同时又是一个不断实践、不断完善和不断提高的过程。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大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应以此来指导基层党支部建设,更加重视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服务功能,更加注重明确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指向。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念是实践的指南。基层党支部肩负着为一线党员群众服务的直接责任,服务大局的理念坚定不坚定、服务群众的意识强烈不强烈,都直接影响着工作的态度和动力。强化服务功能,第一位要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树立群众第一的理念。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把群众呼声和关切作为第一信号,把一线需求当做工作方向标,努力营造“鱼水情深”“血肉相连”“水乳交融”的良好氛围,从而赢得群众支持,使党组织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持久的战斗力。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党员素质的提升、服务载体的拓展,将为一线党支部建设提供重要保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正在进行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都为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持续干事创业提供了行为准则和衡量标准。基层党支部要通过加强日常学习、调研实践,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掌握干好群众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要善于创新方式方法,延伸服务触角,以党组织为“点”,依托服务载体带动职工群众的“面”,“点面结合”构建立体化服务体系。

强化基层党支部服务功能,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抓抓停停”“且做且歇”都不能从根本上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服务能力。那种有问题时就暴风骤雨、没问题时就束之高阁的工作方式,注定与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背道而驰。唯有驰而不息地抓、一刻不停地干,才能使基层党支部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实现不断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