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南昆铁路既有线边坡抢险全力奋战

2015-11-18 20:2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东旭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搭设防护排架.jpg
  • 片石挡墙裂缝.jpg
  • 破除既有片石挡土墙完成.jpg
  • 挖机破除既有片石挡土墙.jpg
  • 挖机通过既有铁路.jpg
  • 挖机夜间施工.jpg
下一个

2015年11月13日11时10分,百色市工务段接到现场安防人员来电,由于前一天的降雨量过大,导致南昆铁路百色至田阳段GNKK175+400-500段线路右侧片石挡土墙出现裂缝一处,长度5.6米,缝隙5至20厘米不等。因为临近既有铁路,如果发生塌方现象后果将不堪设想。在百色市工务段各级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下,经中铁十九局集团云桂铁路局指挥部和南百增建二线五标指挥部的协调,命令中铁十九局集团云桂铁路四标二工区项目部和南百增建二线五标二分部全力配合,组织所有人员机械对开裂处进行快速抢险。

11时22分,百色工务段领导和专家赶到现场,了解现场情况,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抢险工作。11时24分,中铁十九局云桂铁路四标二工区项目经理部项目生产副经理及多名项目员工赶到现场全力配合抢险工作,组织挖机4台,人员56人,运土车2辆及防护用钢管100余根,迅速进入现场,积极加入到抢险工作中来。

经中铁十九局云桂铁路四标二工区项目经理部项目生产副经理建议,百色工务段领导和专家下达指示,决定首先对裂缝段片石挡土墙和既有铁路之间搭建防护排架,同时对此段光缆进行改移,确保后续抢险工作的顺利进行。因为裂缝挡土墙在线路右侧,此段无便道,需经过既有铁路进入,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立即组织人员对既有铁路进行枕木铺设,防止挖机经过钢轨时对钢轨产生破坏。枕木铺设完成后,挖机进入裂缝段,首先进行边坡处理,因为边坡高度3.96米,坡长5.6米,坡率1:1,上方种植土高度3.5米,施工难度较大,需对挡墙上方种植土进行降坡,便于破除既有片石挡土墙,重新浇筑混凝土挡土墙。

经过5昼夜的不懈努力,大家不畏艰辛,艰苦奋战,与烈日、与时间抗争,挖出土方4500方。于11月17日18时20分消除既有线安全隐患,确保了南昆铁路线路的正常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