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接触网上的“蜘蛛侠”

2015-11-18 08:0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工作

工作当成平生唯一追求的事业辛勤耕耘;他把铁路供电安全当成至高无上的人生理想不舍昼夜;他把接触网当成唯一的兴趣爱好乐此不疲。他像“蜘蛛侠”一样在接触网上不断攀登,只为其安然无恙。他就是成都铁路局“劳动模范”、成都供电段金堂供电车间副主任陈平。

1991年,陈平成为一名接触网工。通过不懈努力,他终于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2007年,他作为年龄最大的参赛队员在段接触网专业技术表演赛中拔得头筹,被授予成都供电段“技术能手”称号。从门外汉到业务骨干,陈平爱上了接触网工作。他扎扎实实地学习专业知识,对接触网设备型号、技术参数、规章制度等都了然于胸。经过多年的潜心钻研和现场实践,陈平形成了一套切合铁路供电安全现场管理实际的“提前一日培训法”,被成都局供电系统推广并沿用至今。

10月初,该车间接到沪蓉线分相标志牌改装和达成单线更换避雷器及接地极改造任务。这位“蜘蛛侠”又来到线路上开始了昼伏夜出的生活。由于沪蓉线运行的列车大多数是动车,白天禁止一切施工作业,安装分相标志牌的工作只能利用夜间“天窗”点并采用远离作业的方式进行。陈平每天早早就做好施工准备工作,从审阅当日工作计划到工具材料的准备,他都一丝不苟地完成。对作业过程中人员和施工质量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点,他都会对工长和有关负责人再三叮嘱。晚上,他会按时出现在施工现场指挥施工,注意每一个细节,分相标志支柱基坑需要挖多深、标志的建筑限界要设多远、标志要怎样装设才不会被大风和动车经过的气流吹倒影响列车运行等他都时刻记在心中。陈平说:“要把接触网设备质量搞好,必须做到七分准备三分干。”

2010年以来,陈平先后获得“全国铁路学习型职工标兵”“全局先进生产(工作)者”“成都局劳动模范”“全路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