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送课下基层职工轻松学

2015-11-12 07:5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刘舒云 景新华

(通讯员刘舒云景新华)“遇到大风、雨雪、大雾天气,作业人员应特别注意邻线有无来往车辆,要站在适当位置,防止被车上坠落物品击伤。”近日,在绥德工务段业务培训课堂上,教师向学员反复强调。

该段丰富职教方式,把课堂搬到一线,做到轻松教学减压力、业务培训全覆盖。该段精心挑选8名现场经验丰富、理论水平扎实的业务骨干,分靖边、魏家楼、绥德3个片区授课;采取PPT讲解、视频播放、现场演练的方式,重点围绕电气化铁路作业安全、及防“三折”应急处理办法等进行培训。

该段分岗位、分专业、分片区,组织锅炉工、炊事员等特种岗位人员集中学习。授课老师从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精心编制教案,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段送课下基层已覆盖5个车间25个班组,受教育人员达700多人次,为运输安全提供了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