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发挥优势培训专兼职团干部

2015-11-12 07:5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陈珊珊

(记者陈南辉通讯员陈珊珊)11月9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个局团委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大力培养专兼职团干部。

培训过程中,这个局团委采取理论传授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将素质和能力培养贯穿学习培训的全过程,在课程设计上,既安排了改革挑战与团干部健康成长、铁路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等理论知识,又安排了团干部能力素质模型建立、青年职业生涯规划等工作实务;在培训形式上,既有专题讲座、重点工作交流研讨,又有晨读《团章》、赴福建师范大学进行新媒体运用交流学习、团干部才艺展示等教学新形式,为广大团干部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培训期间,这个局团委还结合“学劳模、敬劳模、争当‘王威式’好青年”活动,邀请福州地区8名劳模参加了“我与劳模是队友”体验式培训活动,让团干部与劳模近距离互动交流,从不同视角感受劳模先进的人格魅力。

通过培训,这个局团委专兼职团干部感觉收获很大。在谈到培训体会时,南平工务段团委书记姜皓感慨地说:“通过这次培训,既系统学习了理论知识,又获得了工作经验和启示,进一步认清了肩上的责任,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找到了工作的方式方法。”

据了解,今年以来,这个局团委共培训局属各基层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一线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员青年94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