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好文明载体 发展现代物流

2015-11-12 07:5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和平

北京货运中心以开展文明建设活动为载体,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

为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京货运中心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在手机报、官方微博上发表职工“代言”,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广泛思考“怎样做人、做什么样的人、做什么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工作和生活中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北京货运中心以文明生产为基础,为货运组织改革稳步推进保驾护航。为履行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后向社会做出的“简化受理、随到随办、规范收费、热情服务”的承诺,他们为客户提供“零距离”服务,即在保定、廊坊等白货集散地建立无轨站4个,把“窗口”前移建到客户“家门口”;组建联营车队34个,拥有车辆385辆,运输能力达1.27万吨,实现了“门到门”运输“最初几公里”和“最后几公里”的有效对接。

同时,该中心逐步打造特色服务品牌。他们先后与其他铁路局相关单位达成了康庄环保煤炭项目、“南菜北运”项目合作意向,通过了解市场需求,在大红门营业部每周开行两列北京至成都集装箱班列,成功创建了集装箱直达班列品牌;与呼和浩特铁路局相关部门沟通,在货物受理、上站装车、挂运上线、编组解编以及进入其他铁路局与快运列车对接等方面,启动了跨局合作项目。

推出个性化服务,是北京货运中心发展铁路现代物流的一件“法宝”。该中心把“汽车坐火车”作为推进货运组织改革“物流”与“人流”高度融合的创新服务举措。去年国庆假期,大红门营业部圆满完成了自驾游汽车班列运输任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北京货运中心,企业和货主还能享受铁路提供的前沿化服务。该中心建立了以“一个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一人多技能”为理念的“晓峰服务窗口”,并以此为范本推广“一个窗口”办理,创建服务品牌。该中心还涌现出了“海燕服务法”“计量三字经”等一批铁路局优质服务品牌,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