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牡绥工程坐上机械化“快车”

2015-11-12 07: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套

钮,只要六七个人配合,一天完成七八公里线路的起拨道和捣固任务不成问题,效率大大提高,完全把人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了。”他说。

在绥阳至绥芬河区间,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长轨焊接和打磨,弧光闪烁、焊花飞溅,现代化的闪光对焊车有条不紊地作业。闪光对焊车可消除钢轨焊痕、轨面塌陷等病害,有效延长钢轨使用年限,提高列车运行稳定性。

“左股低0.5毫米……”在伊林至双丰隧道区间,施工人员正运用轨道检查仪开展线路检测作业,收集线路高程、横向平面位置等数据,为后续精调提供依据。从事线路施工30多年的工长王希民正在绥芬河站北场检查道岔铺设质量,他使用的电子道尺价值1万多元,能将轨距误差控制在0.1毫米之内。他欣喜地告诉笔者,能达到这个精度,在过去都是不敢想象的事。

据介绍,像这样高科技含量的轨道专用施工设备,项目部有几十台(套),线路施工基本实现了机械化。

在加大机械设备投入的同时,项目部更注重对设备进行更新改造。他们投入30多万元为大捣机安装了AGC轨道几何参数计算机控制系统,将轨道检查仪检测的有关数据输入其中,便可自动进行精调施工作业。几经攻关,他们还自制了8辆自卸匀砟车,使线路补充砟石施工不再单纯依靠平车倒运和人工肩挑。

在绥芬河站宽轨场改造施工中,由于缺少适用宽轨线路的捣固设备,机修班员工就开动脑筋,将国产的准轨捣固机进行改造,加宽捣固架,破解了难题。工程点多线长,个别地段便道无法靠近线路,路料运输存在困难。于是,参建员工买来废旧的小型翻斗车,对轮对进行技术改造,运送线路配件、工具等路料,轻便快捷。

与此同时,项目部还把强化技术业务培训和日常 保养维护作为实现机械设备长久使用的策略。3年来,他们坚持硬件投入与软件建设并重,建立了机械使用、保管、维护和操作人员培训、奖惩制度40多项,累计培训189人次,取得显著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