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遂宁工务段深入查找安全管理惯性问题 全力抓好冬季钢轨防断工作

2015-11-10 09:1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世坤

本报讯(记者付世坤通讯员王博)10月29日,遂宁工务段召开专题安全反思会,深刻吸取近期劳动安全事故教训,深入查找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惯性问题,全力抓好冬季钢轨防断工作。

会上,该段结合近期劳动安全事故暴露出的现场标准化作业不到位、施工管理混乱、专业技术管理不到位和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查摆,制定了阶段性的整改措施和推进计划,特别是针对冬季钢轨防断工作早安排、早准备,切实采取措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

随着防洪工作的完美收官,钢轨防断工作目前已成为安全生产的重头戏。为切实把安全卡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防断措施有效可行,该段遵循“预防为主、检修并重”的原则,以“早做准备、早打基础,突出重点、常抓落实”的指导思想,全方位打好钢轨防断攻坚战。该段对管内所有应急机具、材料进行全面清理、检修,结合实际制定钢轨防断应急预案。各车间对管内线路扣件螺栓进行紧固作业,补充更换缺少、失效的连接零件,由段领导及技术人员对紧固后的线路进行抽查,确保连接零件齐全、有效、达标。各线路巡养工区对伤损设备、重点处所进行不少于一周一遍的手工检查,并对钢轨接头焊缝进行全方位保养,及时消除坍砟接头和接头暗吊隐患,清理接头翻浆,确保接头性能良好。探伤人员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加强钢轨探伤工作的各项规章和措施,建立钢轨防断回报制度。

与此同时,该段下属合川、遂宁、南充线桥车间积极对一线职工开展了钢轨防断安全教育,组织职工进行防断知识学习和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