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专项整治为货运车辆“贴秋膘”

2015-11-10 07:3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徐春明 通讯员李芮 冯亮

(通讯员徐春明通讯员李芮冯亮)立冬之前,郑州铁路局车辆部门组织开展了货车检修质量专项整治,全力为货运车辆“贴秋膘”。

这个局以严防制动故障为重点,加强对阀体及接头、杠杆拉杆、人力制动机技术状态的检查,严格按规定管理,做好制动软管“推、拉、敲”检查,杜绝管系漏风。他们还强化对人力制动机链、制动缸链松紧状态的检查,确认拉条是否出现卡滞现象,排除人力制动机链造成的制动抱闸故障,彻底消除泄露和制动隐患,让设备始终处在良好状态。

这个局车辆部门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专业包保检查组,全程跟踪盯控作业过程,实施包保人与职工同奖同责制度,杜绝职工“两违”现象发生;严格执行固定路径行走、岗前酒精测试、呼唤应答制度,利用交班会进行安全预想,提醒职工防范重点部位,严格遵守作业安全注意事项,增强职工的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此外,这个局还不断加强班前班后设备检查保养以及试验维护。他们重点排查设备故障记录动态表,动态观察制动梁除锈机、轮轴磁粉探伤机、制动阀清洗机等关键检修设备的运用状态,确保关键检修设备运用状态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