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铁路局组织医疗专家赴站区巡诊

2015-11-10 07: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陆华 通讯员王永文

(记者陆华通讯员王永文)近日,昆明铁路局医疗专家站区巡诊在广通铁路地区文体活动中心启动。这一举措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欢迎。

开展医疗专家站区巡诊是昆明局四届五次职代会确定的10件实事之一。在每年2次“名医专家昆铁行”的基础上,该局联合签订医疗服务协议的医院,试点开展站区巡诊工作,组织医疗专家到沿线站区,现场为职工进行诊疗服务。

在活动中心巡诊现场,有的职工拿着健康体检报告单、心电图或B超影像图,还有的退休老职工拄着拐杖,有序向早已等候在这里的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云南省传染病专科医院的14名医疗专家咨询病情。

诊疗现场,75岁的昆明机务段退休职工袁金万咨询病情后难掩喜悦之情。他介绍说,自己患有心脏并胆结石、高血压,医生建议服用控制性药物慢慢治疗。他说:“我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很难去昆明的大医院治疗。今天,专家亲自来为我们看病,真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由于广通北站当班职工不能到现场接受诊疗,医疗小分队主动前往该站,现场为10余名安检、客运、运转值班员把脉问诊,并给他们送去了药品和关怀。与此同时,另有9名医务人员赶往成昆线甸尾站区为职工开展巡诊。

此次巡诊共为广通地区及甸尾站区500多名在岗和退休铁路职工进行了诊疗,其中测量血糖51人、B超检查31人、心电图检查22人,并按处方发放了价值2.6万元的药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