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行青工提素“直通车”

2015-11-06 09:0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陈庆易小林

(通讯员陈庆易小林)“电缆驳接这个项目一直是个操作难题,这次我终于学会了!”近日,肇庆信号水电段青工黄建欢在参加完车间的岗位练兵活动后激动地说。

为提升车间青工的技术业务水平,肇庆信号水电段组织沿线车间、班组职工开展岗位练兵,为青工开行提素“直通车”。针对部分青工动手能力较弱的实际,该段结合青工业务学习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安排培训内容。

他们从模拟演练入手,结合日常检修工作和当前安全生产重点,由车间干部、技术骨干向青工详细讲解电缆箱盒驳接和配线等业务知识,全面提高青工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岗位操作技能。在学习过程中,青工两人一组对照道岔、轨道电路设备电缆配线图纸,进行实作演练。遇到疑点、难点问题,青工积极提问、互相讨论,学习氛围浓厚,业务水平提高迅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