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研细剖轨道电路换季安全

2015-11-06 09:0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徐春明 通讯员李芮 马腾

(通讯员徐春明通讯员李芮马腾)近日,郑州铁路局针对季节转换期间昼夜温差大、管内道岔机械及电气特性普遍下降、轨道电路故障率有所抬头的实际,开展轨道电路专项整治,精研细剖,确保轨道电路换季安全。

郑州局以分路不良、绝缘不良、道岔机械锁闭压力等关键环节为重点,突出检查正线区段、高铁等关键站区和处所,建立专项问题库,详细登记发现问题。他们研究制定调整电压、绝缘分解测试等有针对性的措施,对各类问题病患和道岔设备运用动态全面掌握,并纳入专项整治问题库,指定专人、限期整改、责任到人,确保现场有序可控。

这个局加强对轨道电路运行状态的监控,坚持每天调看微机监测数据,详细记录数据变化情况,定期进行比对分析设备病患成因,发现设备变化异常或接近临界值时进行重点监控。针对焦柳、宁西等线昼夜气温变化较大的山区地段,他们加强关键技术指标的检查测试,加大轨道绝缘检查力度,发现不良动态及时查找原因并对其进行处理,保证道岔设备安全运用。

此外,这个局在加大设备薄弱环节维修养护力度的同时,还加强与工务、车务等部门联劳协作,加大对道岔设备的安全盯控力度,并将重点问题纳入挂牌督办,对问题整改不力的工区及责任人严格考核,确保轨道设备运用质量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