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高技术水平 保障安全质量

2015-11-06 09:0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倪正快董国隆张红波

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三公司始终把科技保安全、保质量作为做好安全质量工作的重要手段,不断提高施工技术水平。

三公司各项目部对技术文件的编审工作越来越重视,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总体编制质量和审查通过率较往年明显提高。各项目部认真开展重难点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并形成评估报告。

各项目部对技术应用的重视程度普遍提高,如高度重视地质雷达等超前地质预报技术在隧道工程中的应用,监控量测技术在高路堑、深基坑工程中的应用,各类新型钻孔设备在深孔桩基工程中的应用等,有效防范了安全事故和质量通病,提升企业在高风险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和质量管控水平。

三公司始终把宣传教育培训放在安全质量工作的突出位置。各项目部根据实际需要,适时组织开展岗前交底等活动,积极进行事故警示教育和施工常识培训。全公司始终把劳务管理作为安全质量监管的重点,不断强化劳务队伍管理,大力推行架子队用工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对施工队伍的掌控能力。

三公司始终把强化现场管理作为安全质量工作的落脚点,在驻地建设、场站布局和防护设置等方面提前谋划,力求规范化、标准化和人性化。三公司深入推进标准化工地、平安工地、文明工地建设,全力创造安全型生产作业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