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用新型专利为施工保驾护航

2015-11-06 09:0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贾小陈纪然然

近日,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建筑公司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6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证书。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此次获得专利证书的技术为可调节型墙体预埋接线盒、冷热水管道定位预埋结构、模板安装便捷小车、预制梁钢绞线穿束机提升架装置、桥面系施工吊篮装置、用于悬挑脚手架工字钢的锚固结构。

在这些实用新型专利中,每一项都有其独特的创新点。可调节型墙体预埋接线盒结构简单、整体可伸缩、使用方便,有效地解决了预埋空间与预埋接线盒装配不佳的问题。冷热水管道定位预埋结构有效避免了管道安装时再切槽、打钻的问题,部分材料可利用施工现场废弃材料制成,且不破坏混凝土结构。模板安装便捷小车提供了用于模板安装和倒运的便捷小车装置,有效地解决了现有的吊装设备过大、价格高且效率低的问题。预制梁钢绞线穿束机提升架装置有效地解决了已有的钢绞线穿束机提升架无法将穿束机上下、水平顺利移动到穿束孔位置的问题。桥面系施工吊篮装置运用灵活,能够为很多跨河、跨路无法搭设支架或运用吊装设备的桥梁临边结构工程提供一种施工辅助工具。用于悬挑脚手架工字钢的锚固结构能够为高层建筑中悬挑脚手架工字钢提供一种更安全、更稳固、更经济、更方便的锚固结构。

集团自成立以来,积极完善科技创新奖惩机制,鼓励广大员工积极提升技术水平,集团的科技创新氛围日渐浓厚。集团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共获得16项实用新型专利,仅2015年就有9项实用新型专利被授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