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心呵护崂山美景

2015-11-06 09:0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二公司青岛硅谷项目部紧邻国家4A级崂山风景区。项目部围绕中心工作,优化生态环境,多举措精心呵护周边生态环境,受到青岛地铁集团、附近村民的一致好评。

围绕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青岛硅谷项目部加大环境保护和监管力度。9月,项目部开展了专项环保动态巡查活动,员工们高举着写有环保 标语的彩旗,对环保施工进行徒步巡查。

为做好扬尘防控工作,青岛硅谷项目部抽调安全环保部员工,负责崂山隧道内外和相关施工区域的洒水、清扫等日常维护工作。同时,该项目部对隧道渣土铲、运、卸等环节进行洒水降尘,对不能及时出场的渣土,派专人负责洒水覆盖,遇到四级以上的大风天气则全面停止隧道出渣作业。

此外,该项目研发的自动喷淋降尘系统,采用喷灌滴灌技术,由增压泵、PVC管道、摇臂式喷头拼接组合而成,设置于便道一侧,通过增压系统将洒水喷于便道及场地中。该系统的运用满足了施工现场的降尘需要,大大提高了降尘质量。凭借成本低廉、方便耐用的特点,制作工艺简单易行的自动喷淋降尘系统有效节省了人力、物力资源,并荣获中铁十四局集团2014年度“五小成果”三等奖。

成效显著的环境保护工作使青岛硅谷项目部实现了工程施工与环境保护的双赢。项目部通过安全环保施工,实现环境安全零事故、环境问题零曝光的目标。

今年以来,崂山隧道开挖周进度多次超额完成计划要求,青岛硅谷项目部被业主授予“安全生产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高晶伊雪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