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7分钟快速抢修

2015-11-06 09:0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车轮车间段修轮轴班东面轮对除锈机中门打不开,导致除锈后轮对无法进出,影响作业。”10月20日9时35分,一项紧急抢修任务下达到柳州车辆段设备车间。

接到命令,设备车间主任邓家林、技术员粟锦平及青年党员李美辉迅速赶到现常此时,流水线上的轮对不断涌了过来,没多久就把20多米长的待检线堵了个严实。

“今天计划修车27辆,全部靠这两台除锈机负责冲洗除锈,如果不及时修复,生产进度会受到很大影响。”轮轴班工长杨兴涛着急地说。

“大家密切配合,尽快找出故障所在,尽力排除。”邓家林下达了抢修命令。

除锈机的中门打不开,看不到里面情况,且中门起降导轨遍布油污油泥,不易发现故障点。粟锦平拿出强光手电照向导轨,李美辉顺着光线由上往下仔细查找。

“找到啦!轴承座碎裂了。”查看导轨底座的时候,李美辉发出了一声低呼。经仔细确认,原来是导轨的轴承座经长期摩擦,再加上污水浸泡后碎裂了,其碎片卡住了轴承,导致中门打不开。

“立即更换轴承座,动作要快。”邓家林果断地说。大家按照各自分工,迅速换好轴承座。10时02分,故障处理完毕,流水线恢复正常运行。大伙抹了把脸上的汗水,欣慰地笑了。

莫永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