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打响防寒过冬“保卫战”

2015-11-05 11:2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新杰

秋冬转换季节,针对气温持续下降、工务部门安全卡控难度增大的实际,洛阳工务段通过加强设备排查、卡控施工重点、强化应急处理等措施,打响防寒过冬“保卫战”,确保管内安全生产稳定。

该段结合季节性安全特点,成立了6个设备检查组,对管内安全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他们加强线路重点地段设备检查,全面消灭线路翻浆、暗坑、空吊病害,做好道岔各部连接零件、轨距杆、防爬设备的整修加固,对岔区设备、新上道钢轨、钢轨焊缝等关键设备进行预防性重点探伤检查,危及行车安全的立即组织更换,增强线路抗寒能力。同时,该段对各工区电线、闸刀盒、触电保安器及火炉、常压热水锅炉等设备检查一遍,对老化、破损的设备及时进行整修,确保设备状况安全良好。

该段把卡控现场作业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人身安全防控措施,要求所有线桥作业必须设置现场专职防护员和驻站联络员,按规定插设防护标志,防护不到位、通讯联络不畅严禁上道、上线作业。上道作业严格执行戴安全帽、系安全带或安全绳等规定,作业人员一律不得衣帽堵塞两耳,必须穿绝缘鞋并按规定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并认真执行“四不伤害”、“一站、二看、三确认、四通过”及“手比、眼看、口呼”等规定,杜绝职工“两违”发生,确保现场作业做到自控、互控、他控。

为了提升一线应急处理能力,该段组织专人对各车间抢险机具进行维修,要求车间每周测试一遍并记录,实行定点存放、定期保养制度,确保取用方便、状态良好。同时,该段以车间、工区为单位组织开展防断应急演练,使全体职工熟悉应急处理办法,熟知应急备用料存放位置,提高职工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一旦发生设备故障,能够迅速出动和正确处理。

10月份下旬以来,该段共检查整治各类设备病害226处,整修取暖设备13处,开展防断演练9场次。(刘新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