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挥党建优势 助推安全生产

2015-11-03 09:1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凯

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安康机务段党委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积极围绕“三用”开展工作,实现了及时发现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确保了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首先,用活信息平台。针对机务系统岗位分散、人员流动、不易集中的实际困难,按照党总支、班组党支部、党小组分层建立“职工微论坛”。紧扣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查一反思”重点,每周发布作业标准、技能培训等方面议题,每旬发布现场隐患、安全关键等方面议题,每月发布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议题,供干部职工进行讨论,让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全员、全方位、全时段参与安全管理。

其次,用好宣传引领。各党支部(总支)积极开展“淘金”行动,大力挖掘诚实做人、诚正做事、诚心待人、诚意助人、诚心尽责的人物故事进行宣传,每月按照遵章守纪、诚信尽责、宣传报道、技术创新、诚心服务、规范管理、默默奉献等项点评选出“诚信安机人”、“优秀青年”、“安全达人”、“岗位明星”、“孺子牛”、“拓荒牛”、“奋进牛”等典型代表进行表彰,让每个层面的职工都有出彩的机会,让职工实现岗位成才和价值升华。

最后,用实干部督查。段党委利用“安全月度履责考核”平台,结合添乘检查、跟班写实、对规验标、现场抽查等形式,加强对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关键处所、关键时段干部在岗情况、履责情况进行督查,对各级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过程进行追溯,对作风不实、履责不力、工作失职,不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不主动制止“两违”现象的干部坚决予以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