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党委“量体裁衣”深化“学练强反”活动

2015-11-03 09:1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发峰

连日来,安康机务段党委以深入开展“学练强反”活动为抓手,以“强化培训提素质、练功比武强技能、结对帮带促提升、典型引导激热情”为重点,为全体党群干部、党员“量体裁衣”精心打造活动载体。

该段党委进一步规范技术党课学习的时间和内容,增加业务交流和难题攻关环节,组织党员围绕雾天行车风险、高坡操纵技巧、机车故障处置和应急处理等内容讨论、攻关,切磋技艺、提升技能。同时在日勤制班组推行“快餐式”党课,利用工作间歇、班前班后会适时增加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

该段党委以党总支(支部)为单位,在运用、检修、整备等部门开展“学标、对标、达标、验标”技能竞赛,设置理论对抗、实做演练等环节,通过全员参与、公开竞赛,检验党员专业理论知识和实作能力,引导党员职工学习业务、苦练技能,服务运输生产。

为发挥党员技师带头引领作用,该段运用车间党总支举办技师讲堂,采取党员技师面对面、巡回讲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员技师“送党课到一线”活动,12名党员技师深入一线班组为职工讲解和谐1、2型机车应急处置方法,传授机车操作方法、排除故障技巧,对业务能力和技术薄弱的党员职工,由业务突出的党员骨干对其进行技术帮带、结对包保,通过帮思想、带业务,实现党员素质的均衡提升。截止到目前为止,共累计授课140个小时。

同时,该段党委通过深化党内“三无”创先争优评选活动,每月对全体党员工作思想表现进行评价考核,每季分专业对党支部进行综合评价评比,对优胜党员和党支部进行表彰奖励,以典型引导激发党员学技练功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此外,该段党委还在各党支部园地设立“闪光台”,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使广大党员学有目标,赶有方向,并邀请优秀党员代表到各车间、班组现场说法,与职工交流座谈,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职工立足岗位、提升业务技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