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制度在管理中落地生根

2015-10-30 08:1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以下简称蒙华项目管理实验分室

谢永彬尹官麟

当前,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蒙华铁路全面推行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把精细化管理全面推向新阶段,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创誉创效能力。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机械化公司蒙华铁路项目管理实验分室(以下简称蒙华项目管理实验分室)积极部署落实,全力进行制度的修订完善工作,为项目的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筑牢根基。

准备足:着手制度梳理

在前期准备期间,蒙华项目管理实验分室建立了分室组织机构,明确了责任人、岗位职责,其中有2名同志由机械化公司派驻到蒙华铁路项目负责具体工作。蒙华项目管理实验分室积极谋划、提前准备,梳理了相关制度,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蒙华项目管理实验分室挂牌成立,在办公室内挂设了岗位职责分工标识标牌,办公设施设备配备齐全,达到了正常办公条件。

进展顺:突出项目管理特色

蒙华项目管理实验分室根据评审的制度清单和修改意见,进行文件制度内容的编制、修改。他们按照5个工作组,分组别明确了具体的文件编制人,明确了时间节点。在制度的修改完善过程中,蒙华项目管理实验分室抓好制度的总结分析,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结合项目工程任务隧道比重大、项目管理跨度大、施工条件差、施工组织难度大、控制性工程技术要求高的特点,对好的管理制度进行坚持,对不利于项目管理、妨碍项目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提升的制度办法进行修改完善。他们重点突出作业队管理、专业化分公司派驻项目的作业队管理、质量安全特色管理和员工管理,通过制度的修订,达到管理水平的提升。

方向明:让管理制度落地生根

全面深入开展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就是要用制度来管项目,用制度来约束和规范各组织和人员的行为。他们着力解决项目管理中存在的“无法可依、无良法可依、违法难究”的问题。蒙华项目管理实验分室在制度的修订过程中广泛征求机械化公司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吸纳作业队、专业化分公司派驻项目机构的观点和想法,以此来确保制度的生命力。项目将坚持以制度管项目、以制度管现场的基本原则,切实保证管理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执行到位。

开展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让制度在管理中落地生根,有助于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好蒙华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