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区域亮点 提升整体形象

2015-10-30 08:1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宏志李卿

近日,中国中铁十局集团石济客专项目精雕细琢突出特色,力争把项目管段内的齐济特大桥桑 表路现浇连续梁至齐济特大桥0号台、齐济特大桥0号台至区间路基等4处工点打造成为整个标段的亮点工程,提升整体形象。

项目部迅速成立创建区域亮点工程领导小组,并制订达标规划和措施,从安全质量、现场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管理等多个方面着手,积极创建区域亮点工程。

项目部首先狠抓安全质量控制,严把施工方案优化关、原材料进场准入关、试验检测到位关、技术交底明细关、过程作业标准关等,通过抓好细节达到构建区域亮点工程的目的。

在禹齐特大桥、齐济特大桥的施工中,为保证混凝土的质量,项目部严把源头关,分别在计量系统的鉴定、原材料的检验等环节建立了相应的控制措施。同时,项目部还加强了对隐蔽工程、关键工序的过程控制和验收,对施工的全过程进行轮换监督,上道工序和下道工序的监督环环紧扣,确保工程各项指标抽检合格率达到规范要求。在质量检验与控制环节,标准化作业更是贯彻始终,各类验证试验和标准试验必须做到检测项目完整齐全、检测频率符合要求、检测数据真实可靠。在施工工艺流程上,他们坚持精细化管理、全过程控制,把好混凝土拌和、运输、浇筑等关口,有效保障了桥梁质量内实外美。

项目部还狠抓文明施工,高标准制定各工序细节管理措施,要求做好现场文明施工细节管控,努力确保文明施工常态化。他们精心编制文明施工方案,为各种材料配备标牌,分区域堆放整齐,上盖下垫,做好防雨防潮措施。他们还成立了文明施工领导小组,在项目部与各架子队中设立文明施工负责人,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文明施工情况,及时整改业主和监理提出的意见,把文明施工列入经济责任制中,加强考核,严格奖罚兑现。

目前,中铁十局集团石济客专项目打造的区域亮点工程已经初见成效。齐济特大桥桑 表路现浇连续梁至齐济特大桥0号台场地整洁,路面、便道两侧边坡平顺、无杂物、无扬尘,施工机械设备存放整齐规范,各种安全标识牌齐全。齐济特大桥0号台至区间路基边坡规范、平顺、美观,周转料堆放整齐,各类标识牌齐全、醒目。项目部还在施工现场醒目位置设置了大型企业宣传牌、移动标语等,展示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