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型钢刷提高作业效率

2015-10-30 08:0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张鹏

(通讯员张鹏)“使用旧式钢刷除锈的时候手老碰到钢轨上,新型钢刷用起来不仅顺手,而且除锈效果也好,还不会对钢轨造成划痕。”近日,银川工务段检查监控车间探伤工区职工小王高兴地说。

钢轨打磨刷是铁路工务系统钢轨探伤作业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工具,主要为钢轨焊缝探测面进行除锈,提高探伤仪器探头耦合率,从而提高钢轨伤损检出率。

现有木把嵌毛式钢刷刷毛过硬,还会对探测面造成划伤印痕,探伤作业质量及工作效率大打折扣。针对这一情况,该段优秀党内品牌“黄涛探伤工作室”成员潜心破解技术难题,经过多次试验,将废弃的圆盘钢丝刷头和淘汰的探伤仪把手用螺丝固定起来,制作出新型钢刷。

新型钢刷采用的圆盘刷头钢丝分布密度更大,打磨除锈更彻底。刷头可以360度旋转,使整个刷头能够充分利用,进一步降低了生产成本,有效提高了作业效率。

“以前,木把钢刷两三天就得消耗一个,而且除锈效果也不是很好,‘改头换面’后的钢刷使用寿命可以达到2至3个月之久。”这个段检查监控车间主管探伤的副主任李宁利一边展示新型钢刷,一边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