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文化催生发展动力

2015-10-30 08:0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雷金定 蒋家成

(通讯员雷金定蒋家成)南阳工务段以安全文化为牵引,把安全文化融入到生产各个环节,精心呵护安全之花,取得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成效。

近期,该段车间班组积极营造浓郁的安全文化氛围。在桐柏线路车间月河店工区的绿化带前,摆放着一排造型各异的铁制工艺品,上面写着“家在南工”。“这是由废旧弹条、夹板、道镐等制作而成的,寓意我们大家团结一心,齐力保安全,携手建家园。”工长曹振铁说道。

南阳工务段扼守郑州铁路局的“西南大门”,承担着焦柳、宁西两大干线的线路养护维修任务,确保设备安全、运输安全始终是全段干部职工的中心任务。

在各个工区的办公室里都有一个显眼的小红牌,正面印有“今天你布置违章作业了吗”,反面印有“违章安排你有权拒绝”,小红牌的下方是违章违纪行为举报电话。

“我们经过长期教育熏陶,运用文化渗透力把安全深深植入到了职工头脑中,这些牌子就像亲人、朋友、同事一样,时时提醒职工要护好安全之花。”汝州线路车间主任魏永杰说。

良好的安全文化把全段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起来,并转化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推动了日常管理工作又好又快的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