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全面布控线路“防断”安全网

2015-10-29 15:5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通讯员 谭育俊)为应对10月底强冷空气入侵影响和确保冬季线路安全,玉林工务段提前布控全段线路防断工作,从加强探伤管理、技术管理和设备检查整治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夯实线路防断基础,规避断轨风险。

该段从10月初开始,根据年度探伤计划及设备状态,进一步调整探伤周期,分析钢轨、道岔伤损情况,优化探伤计划安排。加强关键设备探伤检查,对大站尝驼峰下道岔群、小半径曲线等区段进行全断面探伤。同时加强对探伤标准化作业执行情况的检查监督,数据回放发现的问题,坚持进行现场复核,不放过任何伤轨隐患。

该段一方面加强无缝线路应力放散及调整,对本年高温季节更换钢轨、铺设轨条、插入短轨焊复等区段进行梳理,核查锁定轨温参数,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安排应力放散及调整,对插入短轨线路连续大轨缝处所病害进行整治。另一方面,加强锈蚀扣件更换、扣件复拧及接头加压工作,增强防断抵抗力。

该段在清理现存伤损设备的基础上,加快伤损钢轨的更换下道力度,从重伤信息上报、现场监护、临时处理、备用轨料到位、天窗申请、组织更换、实施焊接等方面进行盯控,每天由值班段领导进行小交班,分析问题,制定措施,保证重伤设备监控有效、处理及时到位。

同时,该段对现存轻伤钢轨、轻伤焊缝等薄弱设备,采用钻眼上夹板进行加固,对贵港、玉林一、二、三尝湛江、茂名等行车密度较大的大站场,安装加强轨距杆,增强轨道结构强度。加强翻浆、暗坑、晃车和AA级、A级病害整治和线路养护,防止因线路质量不良诱发突发性断轨,消除断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