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工进巴山 预热走在前

2015-10-29 17:3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xtbjgdd

“晓迪,快看微信,上面有对巴山精神的简介”,“原来原来这就是巴山啊,多想早点去感受巴山铁路人的事迹。”翻看着手机上图文并茂的微信内容,新入路青工胡晓迪不由的说道。

近期,为做好2015年“新工进巴山·上好第一课”主题活动前期的教育及宣传工作,宝鸡供电段团委借助“宝供青工小木屋”微信公众平台全方面的介绍了巴山地理环境、襄渝线建设历史、老一代巴山铁路人创业事迹,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创新的“巴山精神”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在青工面前,让青工在活动前对巴山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与此同时,该段团委向团员青年讲解了巴山精神的发展和历史过程,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巴山魂·西铁人》、《巴山路魂》宣传片,介绍老一辈巴山人在自然环境恶劣,工作任务繁重,生活条件极差的环境下,坚定乐观、不等不靠,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的感人事迹。

“真不敢相信,在那个交通闭塞的年代,老一辈巴山人是以怎样的坚守和毅力在大山深处扎根发芽,好想去看看,对于入路后感到迷茫的我们来说很有必要”,看完专题纪录片,新入路大学生郭庆阳说道。

此外,该段团委还精心组织开展了“新工进巴山·上好第一课”主题活动动员会,向学员明确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要求参加学员要带着问题去参观,带着思考去学习。并由往届巴山优秀学员代表讲述他们的现场学习体会和自己的成长故事。

从12年开始,这个段已经连续三年组织近100人次的新入职青工代表进巴山开展主题教育,对青工职业生涯的成长带来了积极影响。“一趟巴山之行,最重要的是让我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也让我对待生活有了新的态度,用心去学习感受,相信你们也会不虚此行”,在动员会上,2013届巴山学员优秀代表李航动情的说道,而他在今年7月举行的全段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了接触网专业第一名,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青年岗位技术能手。

在主题活动开展前夕,该段团委切实发挥团组织引领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做好互动策划,从教育引导、宣传发动入手,引导新工树立学习巴山精神的良好精神风貌,为2015年“新工进巴山上好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做好预热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