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口岸营业部顶住下滑压力 采取煤炭增运上量措施 ----乌海货运中心策克口岸营业部煤炭运销形势看

2015-10-23 10:0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炼贵

乌海货运中心策克口岸营业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妆的责任感,不断开拓营销领域促进增运增收。

面对今年经济运行下滑压力,该营业部积极适应货改以来,广大客户群体对非运输企业“多品种、少批量、短周期”的运输服务要求,依托铁路非运输企业多年的物流经验,积极发展维护好在各地大中型企业中固定的客户群体,按照乌海货运中心的营销规划,进一步创新煤炭营销考核奖励机制,加大对诸如“庙梁”直销拉运、乌海西“点对点直达运输” 、山东等地“异地煤炭直销”等煤炭运销老客户、新领域的考核力度,牢牢抓住货改核心内容即“让客户满意”、“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的主题,针对货改以来的煤炭运销最新行情,从资源动态、策克口岸菜单、销售流程、物流环境、服务态度、客户测评和项目增量7个方面着手,逐项修改、完善和落实销售服务考核奖励责任制,确保“优化服务环境、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的货改目标落在实处,更好地调动营销队伍的积极性。

与此同步,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该营业部认真研判周边区域煤炭运销低迷形成的原因,理顺并找出存在问题的病症,把“脉”问“诊”,采取由单一煤炭运销方式转变为多层面运输模式,充分发挥铁路路网优势和货改优势,依靠铁路局、乌海货运中心与运输主业的内在联系,积极拓展营销业务范围,多层面廷长服务链条,逐步形成稳定的客户资源和不可替代的特色物流服务,积极培育稳妥的出区煤炭大列运销业务群体,在炭运销市场上形成稳固的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在国家政策规定范围内,该营业部灵活运用铁路总公司赋予铁路运输企业的运价自主权,根椐“一口价”、“一单票”、“门到门”各类别跨局运输业务量的实际情况,兼顾合作伙伴的承受能力,实行各方都能接受的物流服务收费标准,为路、企、民营三方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所形成的价格机制,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

由于该口岸营业部运销措施得力,煤炭运销业务实现较好成绩:今年1至9月份实现装车12846车242列1328833吨,累计完成销售任务116821979.8元,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李炼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