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车辆段整治破损平车保障运输通畅

2015-10-23 10:0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亮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车辆段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部署,集中人力、物力,围绕木地板折断或破损、大面积腐蚀或损伤、压铁或压条丢失等重点,从8月中旬至12月底开展平车、平车-集装箱共用车木地板整治活动,为铁路运输通畅提供良好的运用车辆。

该段明确整治目标任务,成立调度指挥中心,从货车扣送、故障整治、检查验收等方面制定措施,加强生产调度、材料供应、信息录入、质量控制,以及整治车的集结、回送、出入线的组织工作。他们严格执行铁路货车维修规程,组织专人追踪溯源,对运用中存在木地板破损的平车、平车-集装箱共用车进行鉴定,符合扣修条件的,及时扣入站修作业场修理;对已装载货物的平车、平车-集装箱共用车木地板破损无法扣修时,由列检确认为不影响行车的车辆,放行至货物所到站卸空后扣修。各列检作业场坚持“丢必配、松必紧、损必修”思想,提升室内外检车协调作战能力,准确掌握破损车辆信息,优化生产组织,加大列车现场故障的维修力量,让轻度破损的平车、平车-集装箱共用车由“扣车修”转为“现场修”,确保了铁路运输和整治活动两不误。

该段还加强日、周、月生产数据的统计分析,根据运输组织和生产能力合理下达检修计划,确保运用中木地板折断或破损大于100×100mm、腐蚀或表面损伤面积大于原板面积的30%、压铁或压条丢失等破损的平车、平车-集装箱共用车得到全面整治,满足铁路运输对该型货车使用的需求。(尹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