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书记当起“清洁工”

2015-10-19 07:5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2日,南昌南车辆段向塘西运用二车间检车员史杰看到车间党支部书记刘海平和车间管理人员手拿铁锹走上轨道,好奇地问道:“刘书记,你们拿着铁锹准备干啥去?”“今天我们来当回‘清洁工’。”刘书记笑着说道,随后便开始清理轨道两旁的石砟和杂草。

货车检车员工作时需穿梭于轨道间对车辆进行检查修理,然而轨道两旁长时间积累起来的石砟、杂草、垃圾,不仅给检车员的作业增加了难度,而且会危及到检车员的人身安全。为了给职工营造良好的作业环境和确保安全生产,车间干部决定自己动手,清理轨道旁的杂物。

“检车员的工作特别辛苦,作为管理者,我们要给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安全生产。”刘书记一边清理石砟一边说道,没过几分钟,他的额头便冒出了汗水。

安全生产大检查中,该车间管理干部按照职能分工深入现场查摆安全隐患,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并跟踪整改直至销号。检查过程中,管理干部发现检车场轨道旁杂物多,存在作业及人身安全隐患,车间干部及时进行了清理。目前,该车间发现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和消除。

刚检查完一趟列车的职工邓柯传对徒弟说道:“书记带头,我们干劲更足了。走走走,我们也去帮忙。”说着,师徒俩再次走进轨道,跟着书记当起了“清洁工”。张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