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管理有新意 新人安新家

2015-10-16 08:0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魏乐生 肖平

(通讯员魏乐生 肖平) “孩子,爸妈不求你能挣多少钱,只求你平安,出门在外要注意安全!”“铁路规章多,安全抓得紧,你千万不能违章操作,上班就要好好干!”10月11日下午,赣州工务段黄麟路桥工区新入路职工宁建平面对工区装饰一新的安全文化墙,耳边不禁想起家人的嘱托,虽然身处异地偏僻工区,却备感家一般的温馨。

为了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新职工安心、舒心,尽快适应新生活,转变角色融入铁路大家庭当中来,该段从新职工报到那天起,热情接待安置,确保他们吃好、住好、学好。该段团委通过座谈会、微信交流等多种形式,逐一解答新职工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同时,为丰富新职工的岗前培训生活,各部门齐心协力,定期开展业余文化活动。

“我们是刚出校门稚气未脱的学生,来到单位陌生而又兴奋。领导对我们的衣食住行很关心,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娱乐活动,让我们处处感觉到温暖、和谐、富有活力。能到赣州工务段工作,我们真的非常幸运!”新职工郭广原如是说。

为了让新入路职工尽快适应新岗位,在班组挑大梁,该段专门设立师带徒专项奖励基金,每月给予业绩较好的师徒对子经济奖励。段劳人科每月底组织对师徒合同履行情况进行考核、兑现师傅津贴。该段还定期选送优秀新职工到高铁线路养护工区经受锻炼,为年轻人成长成才搭建发展平台。该段专门在管内一线工区设立安全文化墙,为每名职工制作了包含其全家福和家人寄语的 “岗位温馨提示牌”,利用安全漫画、警示标语、班组全家福、安全家书等多种手段,发挥亲情文化阵地的辐射作用,时刻提醒青年职工不违章、不违纪,用 “兄妹爱、姐弟情”,构筑 “亲情保安全”的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