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组建首支应急机车乘务工作队

2015-10-16 08:0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吴正琪

(通讯员吴正琪)针对自然灾害和车流变化等突发情况,为保障铁路运输生产平稳有序,近日,成都铁路局首支由200名骨干乘务员组成的应急机车乘务工作队开始组建。

除了设立司机50周岁以下、驾龄2年以上、周年内无B类及以上违章等 “硬门槛”外,为保证应急机车乘务工作队人员素质能够满足特殊情况下的工作需求,这个局还专门限定了工作队人员构成范围。应急机车乘务工作队人员必须由机务运用干部、指导司机、专特运司机以及其他优秀的客货车司机、动车组司机构成,这成为这支队伍选拔组建人员的 “硬指标”。

这个局发挥应急机车乘务工作队的职能、提高机务生产组织的快速反应能力,明确应急启动、人员集结、使用管理、运输组织优化、信息传递等应急机制。他们把应急机车乘务工作队人员在外单位担当应急乘务工作期间的工资、奖金待遇也写入机制,保障了工作队人员的各项权益。

根据安排,成都、重庆、西昌和贵阳4个机务段正在组织报名和抽调,目前包括应急机车乘务工作队人员接待和生活保障、应急机车管理等准备工作已陆续就绪,预计10月底,成都局首支应急机车乘务工作队将完成组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