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将安全提醒纳入岗位作业指导书

2015-10-12 07:3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周道刚

(通讯员周道刚) “维修人员徐志波报到……现场防护员毕胜报到……” “明白,注意安全!”10月7日,安康车辆段管内西康线小河镇下行THDS设备巡检作业现场,红外线值班员刘磊使用标准用语提醒作业人员。

该段担当襄渝、阳安、西康3条线上94套车辆监控设备的日常 保养和维修任务。为实现安全生产有序可控,该段在增强职工安全意识上下功夫。他们要求各班组作业前召开班前会,施工负责人结合季节性特点和当日作业重点逐项进行安全宣讲,对身体不适、年龄偏大的职工和新职工重点询问,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为保证现场作业的绝对安全,该段将作业人员报到、报离安全提醒纳入 《段复示红外线值班员岗位作业指导书》。按照要求,驻站联络员、现场防护员、维修人员报到和报离时,红外线值班员分别回复 “明白,注意安全” “设备正常,同意报离,注意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