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瓦斯隧道施工“不动火”

2015-10-09 09:4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中国铁建十九局集团成贵铁路项目部在承建的高瓦斯隧道施工中应用了一项有效的 “不动火工艺”,实现了 “矛”来 “盾”挡,为高瓦斯隧道施工安全再上一道 “保险”,顺利穿越瓦斯浓度较高的煤层。

遇到高瓦斯煤层后,项目部坚持多 “盾”挡 “矛”:邀请并会同国内知名的隧道专家,根据设计确定施工组织方案和防爆防塌预案,专家驻点全程防控,现场调整方案,灵活处置应对;将安检提升到机场安检级别,凡是进入隧道施工的出渣运输车辆、混凝土输送泵、通风机、喷浆机等设备,全部改装成防爆专业设备和施工用具,坚持超前预报,组建揭煤防瓦斯爆炸的超前预报专业检测队伍。

项目部在手持三 “盾”的基础上,组织技术人员走出去向隧道专家学习取经。他们将所有需要焊接的横架、锚杆、连接筋在洞门外焊好,采用套管加锚固剂的工艺,确保洞内无火源、无明火。 “不动火工艺”得到成贵铁路毕节指挥部的充分肯定,指挥部组织其他施工单位到该管段进行了现场观摩。 蔡庆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