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蓝天梦想从这里放飞

2015-10-06 08:5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槽

、辆、客运、建设、总工、安监、房建、公安等运营接管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针对施工工期紧、联调联试任务重的实际,披星戴月,奔波在陈官营、福利区、西固城、黄羊头、兰州新区、中川机场等站线,用热血和汗水担负起了中川铁路联调联试的千钧重担。

丁超是兰州电务段兰西信号车间信号工。联调联试期间,他被抽调到专门负责中川铁路信号调试隐蔽工程的监管验收岗位。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新的考验。他深知隐蔽工程对将来设备的正常运用意味着什么。因此,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从盯控电缆沟 (槽)深度开始,每天奔波于施工现场,一走就是一天,特别是在隧道内检查电缆路径时,漆黑的隧道伸手不见五指,飘散的粉尘到处都是,等走完10公里的隧道,他成了中川线上的“兵马俑”。

黄羊头线路所地处皋兰县九合镇,这里山大沟深,荒无人烟,职工到此上班,需倒3次班车。这里没有集市,也没有水源。联调联试期间,职工曹彬等人双岗作业,一连半个月坚守在岗位上,确保了道岔转换、信号联锁、列车接发安全有序。

9月21日,兰州突降暴雨,地面上瞬间水流成河。兰州西工务段兰州新区线路车间参战的54名干部职工迅速集结,连夜在兰州西至中川铁路线上排查险情,整治线路几何尺寸,消除隐患,唱响了一曲勇挑重担、与时间赛跑、向标准看齐的先锋之歌。车间主任张春芝的老父亲生病住院,但考虑到工作情况,他还是选择了继续坚守岗位。

莫道前路远,乐为中川添新翼。蓝天梦想从这里放飞,在中川铁路60多公里的联调联试工作现场,像张春芝这样肩挑安全重担、情倾铁路事业、汗洒钢铁通道、用热情辛勤耕耘、用忠诚诠释责任的干部职工还有很多,他们是中川铁路建设的中流砥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