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地”围墙

2015-10-06 08:5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凤祥 刘飞

围墙是什么?是钱钟书先生笔下描绘的那座“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去,城外的人想冲进去”的城墙,是陶渊明诗人文中勾勒的那湾“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世外桃源······那么,“战地”围墙又是什么呢?

水泥、钢筋构成了围墙基础的钢筋铁骨,砖瓦、砂浆砌成了围墙的牢固墙面。看着地铁施工现场的围墙,每天耸立起数十幅,每天延伸数十米。它们,宛如一条条保卫墙外市民安全出行的屏障,好似一座座守护地铁建设者生命安全的城墙。

如果,在两军交战中战壕是保护士兵生命的围墙,那么,什么是地铁建设真正的“战地”围墙呢?在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施工3标】建筑工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除却围墙、护栏、安全帽、安全服等保护设施,时刻树立“讲安全、求质量”的施工理念,才是永保地铁施工建设顺利完成的“战地”围墙。

安全,是“战地”围墙的基础!生命诚可贵,只有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工程建设才可以畅通无阻的持续进行下去。安全施工,不是挂在嘴边讲讲而已,而是要践行到施工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从每一方土安全地倒入运输车,每一块砖顺利地递到砌墙师傅手上,每一根钢筋准确地切割、摆放到绑扎,每一辆物资、施工车平安的往返于施工场地,每一次起重吊装,每一步的安全施工,都是构成坚固的“战地”围墙之基础!

质量,是“战地”围墙的生命。“地铁建设,百年大计”。第一次走进施工场地,这八个大字就深深地印入了脑海。从混凝土坍落度的测定,到钢筋抗拉性能的试验;从车站围蔽点的测放,到水泥、砂石等物资的签收;从钢筋的绑扎,到混凝土浇筑的过程控制。这些看似简单的施工程序,每一步的顺利实施都要求严格的质量把关。假如把地铁工程建设比作砌筑城市的围墙,那么每一步施工质量控制,都犹如砌筑围墙的一砖一瓦,都直接关系到“战地”围墙的生命力。

质量、安全无小事,平安、幸福靠大家。精心施工,科学管理,让新时代的“战地”围墙固若金汤、屹立不倒,共圆富强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