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换装信号设备 夯实“黑金之路”

2015-09-29 21:4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务段在郑州铁路局车务、工务、通信等多部门的紧密配合下,历经5小时完成了此次施工。

鹤壁北站位于河南省鹤壁市鹤壁集镇汤鹤铁路上,与瓦日铁路时丰站和京广铁路汤阴站相邻,是该地区煤矿企业煤炭外运的主要通道,素有“黑金之路”称号。该站信号设备已坚守岗位20多年,设备严重老化,成为铁路安全 “病患”之一。因此,新乡电务段决定将站内联锁制式由6502电气集中联锁升级为DS6-60微机联锁,站内道岔、信号机全部更新,新增设ZPW-2000A型电码化、微机监测设备、语音报警等,全面夯实相关设备安全基础!

为了保证此次换装施工顺利完成,新乡电务段自去年年底就提前介入,进行现场调查,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他们科学制订施工计划,有序推进施工进度;细化安全措施,卡控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各项标准,确保施工质量。为确保联锁百分百准确,该段由联锁工程师制订并审核联锁试验方案,安排技术骨干到厂家进行仿真试验,确保联锁工作万无一失。

施工当天,新乡电务段精心组织,在200余人的施工队伍中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担负急难任务,全面确保换装施工安全正点开通。他们细化分工,技术、安全、联锁试验、电气测试、应急处理等小组各司其职,全面卡控关键环节安全。该段组织后勤人员为施工作业人员安排食宿,服务小分队到施工现场为职工们送营养饮品等,提供充足后勤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