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西机务段备战节日运输

2015-09-29 21:4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军 通讯员樊宁礼 安跟粮

(记者杨军 通讯员樊宁礼 安跟粮)国庆黄金周将至,兰州西机务段根据客流变化提前行动,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从优化服务方式和机车质量入手,为节日期间旅客出行提供有力保证。

这个段提前组织运用、技术等部门认真制订动车组、旅客列车及加开客车开行方案,科学调整值乘交路,合理调配人员,优化供车方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他们以旅客列车平稳操纵为重点,对担当旅客列车值乘任务的乘务员实施全覆盖式培训,以启车、停车和运行中通过弯道、坡道时的平稳操纵以及非正常情况下行车办法、应急故障处理等为主要内容,加强专项培训;采取添乘指导等方式,引导乘务员在值乘中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保证列车安全、正点到达。

这个段结合机车秋检工作,针对安全生产大检查中梳理的典型故障,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同类问题,组织技术、质检等部门的专业人员采取跟车添乘等方式,准确收集机车质量信息,有的放矢地制订整修工作方案,重点对机车走行部、车顶高压电器、制动机、直供电系统、受电弓等进行集中整治,精心储备优良机车,打造精品机车、放心机车。同时,他们组织党团员、检修骨干成立机车抢修突击队,确保节日期间机车供应充足。

该段做好客调命令的接收、核对、发布工作,督促计划兑现;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收集、反馈信息,积极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他们对关键时段、重点车次的客车实行趟趟添乘把关,提高现场安全控制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