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治并举应战秋雨绵绵

2015-09-28 10:4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崇武

秋季进入汛期以来,新乡桥工段为进一步做好做实秋季防汛工作,该段结合安全大检查活动,对管内关键设施和病害设备,进行了反复排查和整治,同时加强职工防洪安全教育,积极开展防洪演练,提前制定好安全防范措施,全面应战“秋雨绵绵”。

该段为确保职工防洪演练取得实效,每次防洪演练之后都会给职工组织一次总结讨论发言,对本次演练过程中呈现出来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在强化职工的防洪抢通能力的同时,结合每月开展的防洪演练,对照防洪处理措施和程序,进一步梳理健全,对每一项处置程序进行分工到人的细化,检查应急抢险应急设备的准备工作,成立应急小组,做到一人一事,应急有序可控。

同时,以“每周一题”的形式,阶段性的对防洪知识进行重点学习培训,并根据防洪应急小组成员任务的不同,对组长、防护员、驻站联络员以及其他全体成员进行分开式考核,做到人知人会、熟练掌握,并纳入经济责任制考核,提高全段干部职工的防洪积极性。

该段还结合安全大检查活动,对管内管内桥涵设备、排水系统、路堑路堤等关键处所进行一米不漏地排查整治,由主管段长亲自带队检查,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制定整治措施。与此同时,他们对发电机、彩条布、草袋、铁锹等各类防洪物资进行检查补充,重点对各车间防洪应急预案、工区人员留守值班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全段的线路泄洪排水通道进行修复和疏通,对管内危机行车的树木和枯草进行处理,尤其是往年汛期病害多发地段进行重点防范,组织劳力及时排除水沟堵塞等影响行车安全的安全隐患,增强设备自身抗汛能力。

并实时关注天气情况,提前准备,落实降雨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按雨量警戒制度发布各种出巡、限速命令,要求各车间主任、书记同时上岗值班,采取防治结合措施,全力打好“秋汛攻坚战”,确保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