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轨道公司山西引黄TBM施工创造新纪录

2015-09-28 11:3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波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成立青年突击队.jpg
  • 机车进洞.jpg
  • 员工庆祝TBM单月掘进千米大关.jpg
下一个

9月25日,中国铁建十八局轨道公司担负施工的山西引黄TBM1标引水隧洞喜讯传来,8月份TBM施工单月掘进1054米,刷新了该集团公司TBM施工新记录。这一具有历史意义,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鼓舞人心,令人振奋。目前,累计掘进米数和平均日进尺,在引黄管理局下辖的3个TBM标段中排名第一。

山西中部引黄TBM1标工程位于山西省兴县,由总干3#洞主洞21.029km、进洞支洞5.282km、23#通风支洞0.923km及拆卸洞室20m组成。采用双护盾TBM进行施工作业,包括掘进、渣土运输、管片支护、吹填豆砾石、管片勾缝、二次注浆等工序,一次成洞。作为集团公司的重难点工程,该项目面临独头掘进里程长、通风距离长、反坡排水、地质复杂、小断面开挖等技术难题和施工内外部环境差、资金投入大、施工人员经验不足等现实困难。

为突破难题,十八局集团轨道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宋永杰,党委书记伍吉勇伍吉勇书记等班子成员多次莅临现场指导工作,要求项目部要科学组织、勇战善拼、勇创一流、务求全胜。项目部围绕掘进、管片支护和渣土运输等主要作业,合理规划通风、供电、给排水等辅助作业,合理安排工序。成立青年突击队,针对性地成立掘进、机修、皮带、地面等专业班组,开展“百日大战”活动,建立科学激励机制,以量化考核为手段,一人一岗,定岗定薪,一天一考核,一周一奖罚,做到人人有任务,日日有指标,连续作战,攻坚各个阶段目标。此外,他们还聘用专业的机械和电器工程师,随时发现并维修机械故障,确保TBM在有效时间内正常作业。

今年6月份,该项目TBM施工创造了最高日进尺34米,单月突破700米成绩单,此次突破千米大关再次刷新纪录,增添了广大员工的信心和士气。项目部经理王灿林、书记李凌霄表示,项目部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规范施工、确保安全的原则,再接再厉争创更好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