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桥工段:让“秋检”搭上“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顺风车

2015-09-23 15:5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龙

时值金秋,双节将至,新乡桥工段也迎来了线路设备检查整治的黄金时段。

为全面提高线桥设备质量,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针对汛期和暑运过后线路设备的实际变化,结合本年度第二阶段集中修的任务安排,该段认真遵循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要求,在全段范围内精心组织开展设备秋检活动,全力排查、整治设备存在的隐患,确保中秋、国庆“双节”前后的行车安全。

该段成立了由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相关职能科室成员为组员的6个秋检检查督导小组。按照领导负责、逐级负责、专业负责的原则,对既有线路设备及机械设备、高铁线桥设备、桥涵设备、路基设备、轨道车设备、安全防护设施、道口设备等,有计划、有重点地分区域进行实名包保制检查,做到了职责清晰,责标分明,从而确保秋检工作做深做细,达到预期效果。

该段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严上要求,各级干部组成领导小组,全面部署推进全段秋检工作;向实处着力,各车间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组织,紧密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活动,统筹安排,做到了秋检和安全大检查两项工作既不出现矛盾,又不存在重复。

该段本着“谁主管、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把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问题库”管理,按轻重缓急进行梳理分类,采取登记销号的方式逐项解决,及时掌握重点情况的跟踪,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设备安全稳定。

目前,该段秋检的各项检查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有序进行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