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龙江走在创造“新常态 、新作为、 新面貌”的路上

2015-09-23 15:4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健

作为全国大粮仓、国家最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从本世纪初开始,黑龙江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在粮食总产实现“十一连增”的同时,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优质粮生产基地、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极大地增强了我省农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9月22 日 东北网)

回顾历史,黑龙江一次次勇立潮头,完成了特殊使命。森林、煤矿、油田、平原、湿地。在中国版图的东北角,黑龙江位居在这里。作为新中国解放最早的区域,黑龙江诞生了大庆油田、北大仓这样的全国样板。粮食总产量“十一连增”、粮食产量和商品粮总量全国双第一,黑龙江用占全国十分之一的耕地,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新常态下的黑龙江,立足优势主动作为提速增效激情迸发。新常态下要有新认识。新常态之“新”,意味着不同以往;新常态之“常”,意味着相对稳定。风动幡亦动,水涨船更高。

加快发展,龙江正抢抓机遇,如今,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沿边开发开放等领域,大力推进“龙江丝路带”建设,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这说明,机遇面前,龙江抓得注有成效。龙江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央支持是条件、自身优势是基储人民热情是动力,可谓占景天时、地利、人和”。

加快发展,龙江明确了方向。民之所望,施政所向。2013年,全省新农村合作医疗只覆盖四种病,如今已扩展到22种大病,报销比例提升至70%。持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努力保持就业稳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尽管全省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民生欠账多,水利、铁路、城镇等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每年城镇新增就业压力很大,但仍把民生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把更多财力物力向基层、困难群众倾斜,进而激发万众一心谋事创业的巨大合心力。

加快发展,龙江人瞄准时机。哈欧班列双向贯通、哈齐高铁全线通车、中俄同江铁路大桥建设正酣、“龙江丝路带”迎风劲舞、一年时间完成三年计划、双方经贸合作,这些举措都加快了龙江发展的步伐。

黑龙江具有特殊的发展潜力,也应该有特殊的信心,在新常态下,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艰苦奋斗、执着向前,用“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拼搏进取,“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责任担当,继续书写新的传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