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面联动打造“入学直通车”

2015-09-23 08:5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武汉铁道报消息 进入开学季,学生客流高峰成为检验客车运行质量的又一次 “大考”。武昌客车车辆段不断提高运用客车质量,全力以赴,为莘莘学子打造安全、舒适的 “入学直通车”。

面对行车安全压力加大的考验,该段形成层层分管、逐级负责的领导组织模式,向客车设备安全隐患 “亮剑”,提升列车安全系数,加强途中安全盯控。该段严格落实检修工艺标准,全面加强客车编整作业,按照检修人员自检、班组长复检、技术人员专检的质量控制程序,对开行列车进行 “三检”,重点加强安全监控装置、客车电气设备等方面的精检细修,认真做好绝缘测试、微机试风等质量把关工作。为给学生旅客营造舒适的旅途环境,该段按照特色整修标准,对车辆空调机组、给水系统、电气照明等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提升服务设施质量。

此外,该段还制定措施,强化客车运行途中卡控。各级干部按照量化要求坚持落实添乘检查制度,细致检查并及时发现设备存在问题,督促乘务员整改,确保客车质量 “动态达标”,解决客车设备问题,减少旅客不良反映。9月上旬,该段发现并消除客车设备安全隐患264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