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激烈的交班会

2015-09-22 11:1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旭初

“现在路局的经营形式严峻,为了积极响应路局号召,咱们齐齐哈尔北车辆段车电车间开展了“节能降耗创效方法”的主题活动,从每个螺丝垫片都要做到节支降耗。作为车间的一份子,我们电三班的每名职工也都要积极响应号召,全身心的的投入到行动中,那么大家都说说有没有什么节支降耗的好方法?”9月21日上午,车电三班的李贵桐工长在交班会上严肃的问道。

话音刚落大家便陷入了一片沉思。“好方法是指对节支降耗提出的建议,还是指在日常检修中要付出的行动啊?”刚刚参加工作的新职人员一脸不解的问道。“好的建议和行动都要有,首先,我们要先有好的提议,这样我们秉着这些好方法为目标,作为我们节支降耗的行动方向,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工长耐心的说道:“我们每名职工都在自身工作中总结节支降耗的措施。要真正做到节支降耗,就必须从点滴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颗螺丝,不要觉得他们很小微不足道,就去随意浪费,所谓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也就是这个道理,所以我们每一个人也要用认真的态度去面对节支降耗,而不是光喊喊口号而已。”经过工长耐心讲解,大家也都思考出了自己身边的好点子,一时班组像开锅的沸水一样,大家一个接一个的争先说道:“我觉的我们应该加大对电器设备的维修力度,像各种继电器、接触器都要有“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像各种配件外观破损,但不影响正常使用的,我们要处理外观而不进行更换”。“还有还有”,还没等他说完,另一名职工就抢着说道:“对下部长地线部分破损。我们要剪接破损部位,改为短地线安装到其他部位。在库内检修作业后会及时断电,减少设备消耗,电茶炉发生故障,也不会像以前一样,怀疑那里换哪里,而是彻底查明原因,更换修复真正损坏的部件,并对茶炉体进行加修延长电茶炉的使用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