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23队K304+050框架涵顶进施工圆满完成

2015-09-22 11:2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鹏

9月20日13时30分,在四台液压式千斤顶均衡给力下,由中铁二十局四公司23队(集通项目路桥二队)承建的K304+050新建框构顶进涵顺利顶进设计位置。

K304+050为新建顶进框构,长度为19.9米,净宽4米,净高4米,净跨6米,线路与涵轴正交,工作坑位于增二线一侧,线路加固按设计要求采用1孔24mD型便梁架空线路满足要求,布置形式为甲式,纵梁为低位设置。 便梁两端采用9m直径Φ1.5m挖孔桩支墩作为支点,临时支墩达到设计强度后安装钢便梁。总所周知,既有铁路加固困难,且行车密度大,封闭要点时间短,如何对既有铁路实施加固保证线上行车安全和框架顶进高程控制为本工程的重中之重。为保证K304+050框架涵在计划工期内完成施工,项目部超前谋划、靠前指挥采取多项举措保施工。期间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规划工期,从涵节预制、盾构设备加工安装、线路加固、至顶进完成,施工工期合理可控。要求现场安全、质量同落实,施工前对全体参建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顶进施工安全、技术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及质量责任意识,坚持线路检修、施工防护、测量监测制度,保证了顶进施工的圆满完成。该函9月18日封锁线路130分钟架设D便梁之后开始慢行顶进作业,施行24小时轮班制作业,期间对工作坑的降水从未停止过,历经近3天,圆满地完成顶进任务。

K304+050框架涵下穿既有线的顶进完成,再一次鼓舞了大家的施工士气。圆满完成施工后,现场负责人第一时间向局指挥部汇报了喜讯,而且得到了局指领导的充分肯定,这不但鼓舞了现场所有作业人员的士气,更为路桥二队“大会战,保开通”增添了下一步的施工动力。(牛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