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9·20”调图顺利实施贵广铁路动车有了新径路,成昆线8趟列车恢复夕发朝至

2015-09-22 09:2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洁

本报讯 (记者 唐洁)从9月20日起,全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路局全力做好了调图准备和过渡期各项工作。此次调图,局管内主要调整的是贵广铁路动车的运行线路和时刻,其次是管内部分普速列车。

9月19日18时至21日18时为调图新旧图交替过渡期,路局成立了“9·20”调图实施联合办公室,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行车单位强化了行车主要岗位职工对“9·20”新图的学习、培训、考试,认真组织本单位新旧运行图交替工作;设备管理单位加强了对调图期间停工安排区段的设备监控、养护,确保了全局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据悉,在此次调图中,贵广铁路因贵阳枢纽白云至龙里北段(下称白龙联络线)已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有27对动车改经白龙联络线运行。其中,有16列原从贵阳北始发经贵阳—老罗堡线路所—龙里北运行前往广州南、桂林北、南宁东的动车不再经过贵阳站,还有11列动车的始发终到由贵阳站变更为贵阳北站。

调图后,大部分贵广动车增加了停靠白龙联络线上的龙洞堡站,所以龙洞堡站也在9月20日这天首次迎来旅客,开始发挥高铁、航空无缝对接作用。目前,仍有2列动车从贵阳站始发,经贵阳—贵阳北—贵阳东—龙洞堡—龙里北运行,分别是贵阳至广州南的D2801次和贵阳至桂林北的D3551次动车。原开阳始发到贵阳站的D5412次动车更改为C6362次,终到为贵阳北站。

此外,为确保行车安全,原在“7·1”调图中增加的需在汛期进行限速的渝怀线、成昆线、宝成线、川黔线、内六线、沪昆线、达成单线等,在此次调图后已全部恢复常速运行,其中成都至西昌的T8865次、成都至攀枝花的T8869次、隆昌至攀枝花的K9470/9471次等8列列车由朝发夕至更改为夕发朝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