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足不出户“遥感”现场

2015-09-21 08: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苏文姜通讯员徐德明

(记者苏文姜通讯员徐德明) “抽听长安集信号工区9月15日班前预想会录音规范,抽听分路口信号工区班前预想会录音正常,工作布置需完善。”9月16日,合肥电务段生产指挥中心系统值班干部姚军在录音抽听记录本写下上述内容。

该段管辖线路长,一线班组有130多个,1300多名职工分布在2000多公里的营业线上。为检查职工每日作业标准化执行情况,这个段充分利用现有的办公局域网及现场作业配备的录音设备,将工区每日作业前班组预想会、班后总结会录音利用办公局域网及时上传到工作日志文件夹内,并将班中作业全过程录音由工区建立专门文件夹保存备查。

“以往现场标准化作业的执行情况完全依靠管理人员到现场检查、暗访,不但耗时耗力、检查效率低,而且效果不好,局限性很大。通过实施每日标准化现场作业录音抽听制度,标准化作业的检查落实问题就迎刃而解了,现场工区标准化作业的执行情况也得到了规范。”该段分管安全副段长黄安庆深有感触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