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问题曝光QQ群

2015-09-11 10:2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脑旁,看完照片,便抓起安全帽朝现场奔去。这一幕,正是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市政公司武汉地铁6号线16标项目部在安全问题曝光台曝光问题后的一个场景。张超的反应速度被大家戏称为 “超音速”。

该项目是市政公司踏足武汉地铁市场的第一标。该车站主体全部位于高仅5.4米的姑嫂树路高架和二环高架正下方,结构为地下三层双柱三跨岛式站台,标准段埋深25.4米,施工过程中需要挖深基坑27米,施工空间极其狭小、施工难度和安全管控压力巨大。面对工期紧的形势,如何合理调配人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成为项目部的头等大事。

为此,自6月中旬起,项目部按照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要求,将青年人喜欢用手机拍照的特点和项目部QQ群结合起来,开展了安全问题曝光台活动。在活动中,项目部员工在项目驻地或施工现场发现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通知具体工作负责人,并用手机拍照上传项目部QQ群曝光,让全体员工监督其整改落实。项目部办公室作为督办协调中心,当看到照片后,要登记列入督办事项,并再次联系具体工作负责人确认并查明问题原因。最后,在每晚的生产例会上,具体工作负责人要将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专项汇报,并展示整改后现场照片。

同时,为调动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每月月底,项目部会根据统计的发现问题数量,评比当月 “找茬英雄”,进行通报表扬和相应奖励。

据悉,自安全问题曝光台设立以来,项目部已经通过 “亮短揭丑”的方式,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22起,评比出 “找茬英雄”3名,有效规范了项目部的安全管理工作,共同开创良好的安全生产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