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柳州机务段百名干部下班组“当一天职工”

2015-09-11 10:2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李竺林) “通过这次跟班写实,我了解现场更为透彻,发现问题更加直接,解决问题的办法更贴近实际。”9月2日,到检修车间青包组亲身体验 “当一天职工”后,柳州机务段段长黄爱民这样总结自己的感受。

“当了一天职工,我最大的收获是帮车间解决了4个生产问题。”段党委书记刘耀林9月1日全程参与整备车间4个工种的作业,对自己 “当一天职工”所做工作很满意。

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这个段强化干部作风转变,明确干部责任,充分发挥干部在安全生产中的先行者作用。他们规定段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每月参加 “当一天职工”活动两次,通过这一接地气的方式感受一线职工的作业辛苦。

这个段要求领导干部戴上安全帽、穿上工作服、拿起工具、走进班组,从班前点名会开始,全程参与班组一天的作业,作业结束后要写一篇工作写实报告,填写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写实表。每月,该段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加强工作经验交流,点评干部 “当一天职工”的表现情况和工作写实报告,评一评谁做得好、谁为职工解决问题多、谁的工作效果显著,进一步督促领导干部严格履职尽责。他们成立干部作风督察小组,对全段干部履责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做到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

这个段要求领导干部在 “当一天职工”的同时,通过参加安全分析会、走访谈心、现场调研等方式,了解现场安全情况,征求职工意见建议,解决防控措施不落实的问题,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激发全员保安全的热情。 “当一天职工”活动开展以来,该段百名领导干部先后深入10个车间60多个班组作业。他们举办座谈会13次,协调解决问题数十个,起到了立标打样、示范引领的作用,既解决了现场存在的安全问题,又解决了职工生活上的困难,获得了一线职工的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