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送课下基层培训见实效

2015-09-11 10:2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化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开展了安全教育送课到一线活动,为一线员工深入浅出地讲解铁路牵引供电专业知识,提升员工标准化作业能力,受到员工们的欢迎。

近年来,该处新入职员工较多,并且随着新设备、新技术的投入使用,生产一线员工迫切希望加强学习充电,以满足现场安全生产的实际需要。该处管内点多线长,人员分布广,难以大规模集中培训,加上生产任务重,工学矛盾突出。为此,该处创新教学模式改 “上学”为 “送学”,把课堂搬到现场,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技能。

该处精心挑选81名现场经验丰富、理论水平扎实的业务骨干,分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徐州5个片区成立5个讲师团,深入全处6个车间、56个班组巡回授课。讲师团成员根据车间和班组的人员分布情况,分岗位、分专业组织员工集中教学。生产任务紧时,他们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员工学习,保证生产与教学两不误。此外,讲师团成员还对员工比较关心的社保福利、困难员工帮扶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得到员工的一致好评。

为确保培训质量,他们要求讲师要认真备课,精心编制教案,以可视化教学为主,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趣味性。他们在课堂上设计了讲师讲解、现场提问、实作指导、员工座谈等环节,以加强讲师与员工之间的互动,确保员工听得明白、弄得清楚。

截至目前,上海维管处送课下基层活动已覆盖全处各车间、班组,受教育员工达20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一线员工的业务技能,夯实了安全生产管理基础。 李明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