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共享大数据 检修更精准

2015-09-10 08:4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柴璐 朱琨

(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柴璐 朱琨)昆明电务段借管理规范化建设契机,以红果电务车间为示范,自6月开始在应急处置中引入大数据理念。经过3个多月的实践,该段故障处理时间明显缩短,设备检修更加精准。

“以前我们检修设备时往往要对应翻看好几本图纸,应急处置时也要好几个人配合查找设备资料;现在运用大数据,我们只要一点链接就可以立即找到所需的图纸和资料,大大缩短了检修时间。”在车间实训基地,职工蔡振东认真向新入路大学毕业生介绍大数据为设备检修作业带来的便捷。

大数据,是指具有数量巨大、类型多样、数据源可靠等属性的数据集合。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作为该段管理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红果电务车间结合遇到的问题,集思广益提出大数据构想。他们建立设备资料数据库,将管内所有设备和所用器材的位置、型号、性能、生产厂家等信息一一录入计算机系统。职工检修设备时,只要输入该设备的名称就可以立即找出相关的基础资料。

同时,红果电务车间将设备技术图纸剪切分为小模块,对应在具体设备上添加链接,有效整合各种资源,便于职工处理设备故障时快速调阅所有系统图纸。他们还建立单项设备故障处理流程数据库,将设备故障处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录入其中,实现了对故障处理的有效控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