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党委:“创岗建区”为施工生产添油助力

2015-09-01 16:5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本站消息 近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突出党群共建优势,将“创岗建区”活动与创建“党员先锋队”、班组劳动竞赛活动有机结合,同时推进,有效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振了参建员工的士气和信心,确保了重难点项目施工任务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提炼精神,提供思想保证。自6月12日,六公司党委在宁西项目、乌鲁木齐集装箱项目、石长项目、朔黄铁路运输处相继召开党内“创岗建区”暨创建“党员先锋队”活动和班组劳动竞赛活动推进大会以来,公司郑机项目部、神朔铁路运输处等单位内部也相继组织开展。目前,全公司共组建“红旗责任区”29个,创建“党员先锋岗”321个、“党员先锋队”29个。同时,公司对3个在建项目提炼项目精神,将其打造成为党员争先、干部优秀、队伍和谐、业绩突出的优胜团队。在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部,结合“一带一路”特殊定位,提炼形成了“看重责任,诚信履约;唯先必争,再续辉煌”的十六字项目精神,提出了“五争做”,即争做安全生产的保护神,争做技术创新的排头兵,争做攻坚克难的急先锋,争做节约型企业建设的推动者,争做和谐企业建设的践行者。

加强沟通,与业主联创共建。公司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部在开展“创岗建区”活动之时,与乌鲁木齐铁路建设枢纽指挥部达成一致,进行联创共建活动,对口部门之间进行结对子,互帮互助,相互配合,进一步推进项目在当地的良好形象。石长项目部利用党员“三会一课”、领导下现场宣讲等方式,把党员领导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广铁集团、长沙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对标行动,以“创岗建区”活动为推手,构建全面的安全意识网,项目部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分批次、分类别的系统培训,700余人次参与了培训,做到各施工点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100%持证上岗,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在既有线施工安全防护上,受到了建指的表扬。

亮明身份,发挥旗帜作用。为切实把“创岗建区”活动渗透到施工生产的每一处,公司、项目部根据施工特点,结合实际通过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机制,使活动更加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宁西项目部结合工期紧、安全压力大等特点,制定了《党员群众岗位巡查》制度,党员带头不定期对各工点的安全、质量、机械设备保养、环境卫生情况、施工进度和理论学习等方面进行检查。郑机项目部结合“大干90天”中时间紧、任务重、切面多、压力大的特点,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的作用,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中一马当先,勇于承担。朔黄铁路运输处通过开展“七一”党员宣誓、参观西柏坡革命圣地、“反探亲”夏令营、职工技能比武和为每位党员印发岗位安全承诺“口袋书”等系列活动,要求党员带头做到“在岗一分钟,践诺60秒”,积极引导运输处全体党员充分了解掌握“创岗建区”活动的根本目标、核心任务、基本要求、实践载体,提出一个“党员无违章岗”就是一面安全旗,一个“党支部安全生产责任区”就是一方凝聚力量、定鼎安全的责任田,努力实现活动全员覆盖。神朔铁路运输处深化党内“三亮、五带、三作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每位党员配发党员先锋岗明示牌,铭牌背后是反腐警句,皆根据各岗位量身定做,让党员在工作的同时,时刻保持警惕。石长项目部通过“让红旗在现场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我是党员,我为党旗添光彩”等活动,把65名党员的责任目标统一印制到一张塑胶纸上,分发到每一名党员手中,让他们心中有数、心中有责,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同时打造服务型党组织,累计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和慰问品约5万多元,特别是盛夏以来,石长项目封锁施工日益增多,每天至少4起封锁,最多达到6处,为更好服务施工一线,保证施工人员的吃住行,综合办公室3名党员,认真当好一线“保姆”,为施工前线顺利进展打造坚实的后盾。

彰显业绩,强化监督考核。各单位在开展“创岗建区”活动之前,公司与各项目部遵循可操作性和可考核性的原则,在考核过程中,注重施工生产亮点,将施工进度、安全生产、质量情况、创新增效和队伍稳定等方面纳入了考核内容,采取月考核的形式进行评比,做到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群众同时参与考核评比,实行一票否决制,以事实说话,以指标为依据,体现“优、良、差”三个级别,用分数看实力,用业绩体现“党员先锋岗”和“红旗责任区”。目前,公司宁西项目部已经对6、7月份进行考核,下发相关通报。郑机项目部在“创岗建区”活动助推下,提前完成铺轨任务和上砟整道、声屏障施工,获集团公司郑机指挥部奖励20万元,同时,项目部内部进行评优奖先累计发放奖金27150元。哈齐项目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节点就是命令,进度就是生命”为决战理念,拼抢工期,实现哈齐高铁8月17日顺利开通。对月考核未达标的责任区和岗位,各项目部采取诫勉谈话,帮助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期限整改,有力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工作积极性。

4.党员评比公示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